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9 12 20 日下午,老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新进教师座谈会”,与近三年新进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以期了解并帮助新进教师们解决实际困难。会议由王红梅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学院党委领导与宗世法、袁迎春、张莹等 9 位近 3 年新进教师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教师们当下面临的问题与困境。

 

会议伊始,王红梅副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收到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反馈。她说,过去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对新进教师关怀不够。今后我们将在深度交流的基础上,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对于学院党委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尽快解决;对于学院党委不能解决的,我们将向上反馈。

在座谈会上,教师们在发言中畅所欲言,围绕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袁迎春博士提出个人作为新进教师承担两门课程的基础上,还要对接团委和博士办的工作,难度和压力都太大,希望有新进教师可以分担;徐磊博士就所教授课程开课时间进行了反馈,希望经典社会学导读能改到大三上,同时希望能有一个教师工作室,以便于今后有个停留的地方,能在学校办公;刘辉武博士希望多一些教研室交流,以推进新进教师们的融入与融合;宗世法博士从学生进校即做好学科引导工作,让他们有专业视野,有中国视野,有世界视野;王莺桦老师建议可从党建带动团建和学生活动的角度切入。刘辉武博士认为,参加活动问题不大,关键是参加活动能不能折算为课时,因为评职称的时候,老师们往往课时量不足。学院相关负责领导认真倾听并作出一一答复。对于部分不能解决的问题,表示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

王国勇院长强调:新进教师要在政治意识形态、科研学术、日常教学工作中把控好,树立并传播正确价值观念,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

本次座谈会,使学院领导深入地了解了教师们在思想上、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各个方面的情况。促进了学院领导班子与广大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进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教师队伍的管理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