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勇院长对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91010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对5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培训。王院长首先亲切的问候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然后为了让课堂的氛围更加融洽,王院长组织大家轮流自我介绍了一番,原本互不相识的13位同学,在这一轮自我介绍下来,互相都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接着,王院长开始向同学们授意这堂课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观点,向我们传述为什么要学这项内容、学这项内容的目的以及怎样学好这项内容。

王院长指出,是否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判断一名党员合格的基本要素之一,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正确的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后,王院长分别从三个不同层面向大家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涵,一是国家层面,二是社会层面,三是个人层面。王院长在课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体征。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与集中表达。并且,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过程。课堂上,王院长在向同学们详细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过程时,同学们顿时心生敬意。王院长十分熟练的、流畅的向同学们道出其悠久的发展历程,其中包括具体的时间点、地点、大会与该大会的主要人物以及该大会上所发生的具体时间。

授课结束后,王院长向同学们叮嘱道:虽然大家还没有成为正式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认真、深刻的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且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本次授课在一阵声如涛浪般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