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松副教授为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91014日,卫松副教授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卫松教授在正式讲课前,先与同学们相互交谈了自己对于共产党的认知与理解,而后向同学们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作为大学生、更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要如何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着,卫教授开始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来讲述授课内容。从卫教授的讲述过程中,可以发现卫教授是一个非常博学的讲师,卫教授的讲述内容包含了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民生等各个方面。并且以贵阳为例,从各个角度剖析了贵阳现阶段所存在的问题。并且从横向扩展,给同学们讲述老贵阳的故事。

卫教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让同学们有一种补充知识点的感觉。比如说,”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因素是什么?答:消费、投资、进出口。”等等。卫教授的授课风格显得不那么“死板”,他注重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让同学们有一种听故事的感觉,但偏偏卫教授所讲述的“故事”又不偏离主题,与讲述的主题十分契合。这让同学们听得十分起劲儿,没有乏味无聊的感觉。同学们甚是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