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邓恩铭同志”活动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国庆节前夕,根据学院党委的指示,我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邓恩铭同志”的活动。

图一:王红梅副书记发表指导讲话

    首先由王红梅副书记对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发表了指导讲话,她首先介绍了邓恩铭革命烈士光辉的一生,邓恩铭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生长在贵州少数民族山乡,幼年靠亲友资助求学。6岁上私塾,10岁进入到荔泉书院读书。1917年秋毕业后,他走出“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的贫寒区域。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后,邓恩铭积极响应北京学生爱国运动,组织学生参加罢课运动。1920年11月,他与王尽美等组织励新学会,介绍俄国十月革命,抨击社会现状。1921年春,邓恩铭参与建立济南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同年7月,邓恩铭与王尽美代表山东共产党早期组织,赴上海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8年12月,邓恩铭在济南被捕,1931年4月于纬八路刑场就义,牺牲时,年仅三十岁。2009年9月,邓恩铭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图二:向邓恩铭革命烈士敬行默哀礼

图三:重温入党誓词

    王红梅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把对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寄托在向先烈的献词中:努力学习,热爱劳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要成为有责任感的一代青年,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