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活动学习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90927日下午16:00分,15栋教学楼314教室,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如期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学习活动。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王莺桦及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王莺桦主持学习活动。

     

尹丹妮同志讲解新中国主要成就  (摄影 韦开想)

 
主讲人尹丹妮同志带着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新中国从建国以来70周年的辉煌发展历程以及现在人民大众的生活变化状况。尹丹妮同志从新中国的主要成就、70年来的生活巨变、70年的历史启示以及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四个方面给参与学习的全体成员带来了细致的讲解,并号召着我们为祖国的发展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 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丹妮同志讲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容

 

 
图11 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现在的县县通高速,家家通公路,我们国家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鼓舞着广大的青年才俊勇于探索反思,敢于奋进不断创造的精神,对我们寄予厚望,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义不容辞奉献我们的一份力。


在讲解中,尹丹妮同学精准的语言表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下人民大众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满意度越来越高,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多,脸上的笑容发自内心的灿烂,我们心中也感到无比的敬佩,敬佩那些曾经为我国发展的国家领导人,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我们才有今天的生活,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从始至终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往一个前进的方向行驶,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们的党功不可没,所以我们要信服党、崇敬党,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不懈的努力,不辜负党的悉心栽培,为广大民众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通过这次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对新中国70年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自省自警自律不断创新思想、努力为人民服务,以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