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912101630,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商学院422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高鸿纲同志,党支部书记贺军同志。

会议开始,贺军老师说道,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是由党中央统一部署,号召安排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几个月里深入地方进行考察,到现场指导主题教育,强调我们要饮水思源,追寻初心,要抓“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我们的会议绝不能是“形式主义”,我们抓落实重在抓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我们学校还为此专门成立了专题教育工作小组,深入查改问题,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不说空话,不说套话。并汇报我们支部近半年的工作情况。

   紧接着,由贺军老师带领着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自评与互评环节,各位党员同志都提出了自己的不足点以及解决措施,并且对其余党员同志提出了一些个人意见,随后,每位预备党员同志也提出了自己不足的点,对照以往的表现,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高鸿纲书记对此次会议表示肯定,他说道:大家会前准备很充分,党员的自我剖析也比较深入,在今后,我们更应当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但并不仅限于线上学习,我们可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再结合自身,做好表率,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解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等。

最后,党支部书记贺军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提出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要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同学,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让各位党员都更加有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