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加强研究生支部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我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梅陈同志主持,首先由他宣读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一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二是邀请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谈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的学习心得;三是全体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分享当年入党时的感受形式。

杨海妹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带头学习,她引用了书中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铭记历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图一:杨海妹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带头学习

在谈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的学习心得时,党员代表罗彩云同志、童珊同志,积极分子李昌先同志、王科利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其中李昌先同志谈到,巡视利剑力量之所在,不光在于其查处的贪污腐败现象,更在于其背后的威慑力,使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有利于维护良好的政治环境,有利于加强人民对党的信任,作为新时期党中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视利剑让腐败官员闻风丧胆,让普通百姓大快人心。利剑高悬,让腐败无所遁形,相信党会把握好这柄反腐利剑,披荆斩棘,扫除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腐败障碍,靠“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不断创造辉煌业绩。

图二:李昌先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全体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支部的全体党员均作了发言,认真分享了当年入党的时候情况,并且勉励积极分子要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三: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

最后,支部副书记梅陈同志作了会议的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地用党的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