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出席2021年“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仪式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出席2021年“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419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市奇洋酒店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邓湘贵、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等专家学者。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部分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业务骨干等2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IMG_2744


IMG_2767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校长王林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一直以来对我校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对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王林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建校70周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我校社会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在座学员对我校社会工作教育发展建言献策。IMG_2755

王林校长发表讲话

 

同时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并主持王思斌教授的学术讲座。

王国勇院长出席仪式

 

 

 

IMG_2775王思斌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说,此次是贵州省第三次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会,来自各地区社会工作领域的干部和社会工作者参加培训,有利于更新其社会工作知识,深化社会工作队伍人才建设。王思斌教授对贵州高校社会工作教育以及贵州社会工作实务做法和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王思斌教授讲话

 

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邓湘贵对培训学员提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更新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有效促进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更新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工作政策法规、价值伦理、理论知识和实务能力,切实提高职业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为贵州社工人才队伍更好地参与社会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智力支持。

IMG_2808

 

 

 

 

 

 

 

 

 

邓湘贵副厅长发表讲话

会后培训班负责人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胜勇副教授介绍,贵州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已连续三年由我院承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极大的推动了全省实务领域关注社会工作,运用社会工作实务和技能促进专业机构的发展。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培训工作的建设,为社会工作实务领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图文:广洁 田世兰

审稿: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