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科联示范基地进入大山洞街道进行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5日

字体: 关闭本页

贵州省社科联示范基地进入大山洞街道进行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由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主办,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学术先锋号”,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团队协办的2021年社科宣传普及周活动进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参加本次社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的有“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负责人王国勇教授、“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负责人康红梅教授,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杨胜勇副教授、大山洞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杨正春、大山洞社区社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何永佳,社工毛贞淇,大山洞街道办事处部分市民,2020级社会工作、社会学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

QQ图片20210617230736

基地负责人王国勇教授向大山洞街道部分市民宣传社科知识

基地成员与大山洞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杨正春及相关负责人座谈

QQ图片20210617231106

基地成员和大山洞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社会治理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QQ图片20210617231612


QQ图片20210617231706

基地成员向大山洞街道居民发放社科宣传知识小册子

QQ图片20210617231734

基地成员向大山洞街道学生发放社科宣传知识小册子


本次社科宣传普及活动,在学界和街道办事处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师生积极了解、学习基层政府及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策略和方法以及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提高了对社会治理理念和实践的认知水平;另一方面,社科示范基地师生的宣传活动使基层政府部门或社会组织的社会治理策略和方法得以普及和推广,让市民更好地了解社会治理、社会建设方面的知识,增进对基层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理解,为促进地方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康红梅

图:黄凤婷

审稿:王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