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科联示范基地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走进花溪区南溪苑社区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了进一步推动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深入开展,2022年7月2日上午,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学术先锋号”-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团队承办的2022年社科宣传普及活动进入花溪区清溪街道南溪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本次活动参加者有“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负责人康红梅教授、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负责人陈平老师及机构社工成员,贵州民族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近20人参加。

 

图1 基地成员与益馨社工、南溪苑社区青少年合影

图2 基地成员与“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负责人陈平老师座谈

图3基地负责人康红梅教授向南溪苑社区青少年宣传社科知识

图4 基地成员向居民发放社科宣传知识小册子

图5 基地成员与社会工作机构成员、社区居民积极交流

本次活动在基地成员的积极努力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大力宣传社会科学研究最新成果,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社会科学的魅力,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社会治理、社会建设方面的知识,帮助易地搬迁移民更好地融入安置点,增进其对基层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理解,为促进地方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王束花

图:李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