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数字社会学实验班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22年7月5日-11日,我校“新文科数字社会学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14名同学,在实验班负责人张红教授、指导老师康红梅教授和杨胜勇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西江千户苗寨,面向苗寨商户、居民、游客进行调研,开展教学实践活动。11日,为了进一步总结教学实践活动的经验,张红教授主持召开了教学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和实验班全体学生进行讨论交流。

 

1新文科数字社会学实验班教学实践活动汇报开始

会上,实验班两组同学先后汇报了此次调研开展的情况,以及田野调查中的发现与困惑;其次,指导教师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展开提问,并就学生关心的社会问题进行指导。

 

 

2 汇报现场

 

 

3 学生展示调研成果

 

4指导老师康红梅教授和杨胜勇副教授讲话

最后,实验班负责人张红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西江千户苗寨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指导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努力给予了肯定。

 

5新文科数字社会学实验班负责人张红教授总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西江千户苗寨数字化的使用、社会治理情况和新冠疫情对旅游区商户的影响进行研究,观察到了西江千户苗寨中人们关切的问题,在调研的过程中学会交往、合作,懂得理解和尊重,增强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感。为推动农村数字化建设、减少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提供了建议;为促进农村的数字商业化的发展、地方社会的稳定贡献了更大的智力支持,圆满收到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预期成果。

 

/杨淑琴

/吴江玲

审核:张红、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