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张文宏教授为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上海大学张文宏教授为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20201126日晚上7:00-9:00,我校社会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聆听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通过空中讲堂方式讲授社会学研究方法“选题与研究设计”专题知识。空中讲堂由我校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主持。

 

 

1

 

张文宏教授通过空中讲堂方式讲授的是社会学研究方法“选题与研究设计”专题知识第三讲,主要采取博士研究生进行研究设计汇报与老师点评的方式进行。

 

 

 

66
    同学们针对讲授的主题进行研讨,研讨围绕《中国夫妻的离婚模式及其变迁趋势》、《乡村振兴视域下贵州民族地区乡村共同体重构研究》、《贵州新型城镇化发展阶段性评价与路径创新研究》等主题,针对这些研究设计,张文宏教授都一一进行了点评。分别从问题选取、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献梳理、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张文宏教授对各组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让同学们茅塞顿开。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张文宏教授的此次指导,对于研究设计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后期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  黄 田   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