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朱雪梅主任为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点师生开展题为“儿童权利倡导与儿童保护”的学术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字体: 关闭本页

贵州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朱雪梅主任为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点师生

开展题为“儿童权利倡导与儿童保护”的学术讲座

2021年4月7日下午14:00,贵州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朱雪梅主任为我院2019级、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儿童权利倡导与儿童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伊始,朱雪梅主任对我国儿童权益倡导和儿童保护的现状进行分析,强调我国儿童权利倡导与儿童保护的重要性。

2021-04-07 15:57:16.845000

朱雪梅从儿童生存发展保护简述、儿童权利包括哪几个方面、

社区在儿童保护方面能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家暴、遗弃、虐待、拐卖、猥亵、性侵以及校园暴力都是目前儿童存在的伤害困境。针对保护儿童,大家应该怎么做,需要去倡导和关注的。

2021-04-07 16:06:49.879000

儿童权利日益受到关注,国际上也出台了《儿童权利宣言》,明确了各国儿童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联合国也针对儿童权益保护,出台了相应的国际政策和国际公约。儿童权益保护在中国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极大重视,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作出了“儿童优先”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要从家庭做起,要从孩子抓起,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49E22C83-1883-4FCD-B7FB-72F1B09DB157/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4-07 16:46:38.206000.png2021-04-07 16:46:38.206000

朱雪梅主任讲述了各级政府负责妇女儿童的专门机构,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下设到各省、市(州)、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从基本职能,目标等措施保护儿童权利方面入手,根本保障妇女儿童权利。

2021-04-07 16:26:30.128000

最后,针对“十三五”儿童发展规划,强调儿童包括哪些权利以及我们在儿童保护中能做什么,朱雪梅主任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政府、社区、学院、社会、司法等在儿童保护的路径进行分析,在主要内容和实施方式等方面讲解了妇女儿童权利倡导和儿童保护。

2021-04-07 16:33:03.177000

做好儿童权利倡导和儿童保护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大家共同努力。



图文:朱怀荣 田世兰

审稿: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