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硕士点师生对“乡村振兴青年工作站”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社会工作硕士点师生对“乡村振兴青年工作站”项目

进行中期评估

202064日,受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委托,由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点导师毛刚强研究员、2018级学术型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阳卓、2019级专业型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黄滨组成的评估调研队伍,在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郭凡鹏、习酒公司贵阳区域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来到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新空间青年发展中心开展了2019年度“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计划”项目中期评估调研工作。

38dab275a4d8f68c5ef6a1f468595be

调研组成员集体合照

访谈开始前,在新空间青年发展中心负责人罗海军的陪同下,调研组全体参观了新空间青年发展中心的成果展厅及工作区域,对新空间青年发展中心的工作成果及工作项目划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使接下来的调研访谈能够言之有物,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去发现问题和提出建议。

4267b5cb0fc01e6be496067412e4c54

新空间青年发展中心项目结构概况介绍

257707d41cf04fd0efbcf62aa30111b

新空间青年发展中心成果展示

调研评估中,评估组对机构负责人罗海军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分别从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具体目标完成情况、各个方面对机构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为后续提出实质性建议做好准备。

d49de08b7a9b2f225ffde6835db5824

调研组成员访谈中

在调研即将结束时,评估组就机构项目实施的规范化(财务专账、痕迹管理等)、机构资源链接(黔货货源的质量把控、物流运输的质量保障、商品售出窗口的选择管理等)、内涵底蕴(挖掘扶助村的历史文化传统、感人故事等)多方面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1a8ed4c2e6e129971ad9a9bb575c26b

调研组成员访谈中

图文/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