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硕士点师生对“彦婷刺绣工作坊”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社会工作硕士点师生对“彦婷刺绣工作坊”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202063日,受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委托,由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点导师杨胜勇副教授(组长)、毛刚强研究员、田维绪副教授、2018级学术型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阳卓、2019级专业型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覃齐峰、黄滨组成的调研队伍,来到贵州省黎平县彦婷刺绣工作坊开展了“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计划”中期评估调研工作。

调研组成员合照

调研中,调研组和机构负责人欧邦彦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就机构项目实施规范化(财务专账、培训管理、资料整理等)、内涵底蕴(挖掘扶助村的历史文化传统、感人故事等)、机构项目实施的痕迹管理、机构刺绣培训对象选取和挖掘、机构资源链接等方面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调研组成员提出志愿参加到彦婷工作坊的项目中,做协作指导工作,为项目能够顺利地实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调研组成员访谈中

在此期间,调研组成员分别对机构的员工进行了个人访谈,就机构的发展、机构项目的实施、员工自身发展、对机构的满意度等方面展开了调查。

调研组成员访谈中

访谈结束后,调研组全体成员参观了彦婷刺绣工作坊的成果展厅,聆听了彦婷刺绣工作坊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后,调研组成员对彦婷刺绣工作坊设计的刺绣产品有了更深入了解。

调研组成员参观刺绣作品

 

图文/覃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