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国勇院长一行赴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商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国勇院长一行赴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商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

2020721日,由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社会工作系系主任杨胜勇副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康红梅教授及毛刚强研究员组成的社会工作实习工作组,来到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工作硕士点实习事宜。

b4e218c9e8866931b91b43884f1f625

社会工作硕士点实习生与机构工作人员合照

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8月,是在黔东南州民政局、凯里市民政局和国际救助儿童会的共同支持与推动下成立社会组织。该机构是凯里市乃至黔东南州第一家专业社工机构,机构服务对象以儿童青少年为主,同时兼顾老年人服务。机构现拥有6名专职人员,2名定期兼职人员,3名督导,数十名实习生等共30人服务团队,其中3位拥有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2位中级社工师,4位初级社工师。

实习工作组成员与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座谈

 

 

6ce04f0ca29108a3c9cfada8b5f4aa4

王国勇院长代表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发言

 

王国勇院长代表学院向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强调社会工作的专业实习要密切关注社会服务的领域,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服务于弱势群体,并在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实习基地达成意向,并协商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

 

f0ee6d7965b3576f444de4fde7a7334

学院教师与彩虹社会工作服务社洽谈实习工作事宜

杨胜勇系主任对彩虹社会工作服务社能接收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表达感谢,同时对实习生提出要求,实习工作要密切关注弱势群体的权益,为社会问题解决探索社会工作的贡献,工作组与彩虹服务中心保持联系,积极促成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实习基地落成。

 

 

 

 

/文覃齐峰 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