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开展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0912日下午13:00,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SW教育中心主任)王国勇教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廖军华教授、MSW教育中心副主任娄世桥副教授、以及多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导师和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杨胜勇副教授主持。

见面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杨胜勇老师介绍了出席此次师生见面会的领导和老师及校外的导师。见面会第一项议程即为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学院的各方面情况,为新生打开了解学院,开启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扇门。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384D92B7-8427-4667-89E6-ECB4C42B2AB3/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0-09-21 18:38:35.819000.png2020-09-21 18:38:35.819000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SW教育中心主任)王国勇教授介绍我院社会学学科建设情况并提相关要求,王国勇院长系统性的总结了我院社会学社会工作发展概况及学科建设,介绍从教育发展历程、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战略定位到机构设置、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等各种方面,引领研究生新生快速了解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目前所获成就和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并提出六点要求,激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涯的学习中,要勇夺学术前沿,保持热爱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敢钻研,顺利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IMG_6450

杨胜勇副教授介绍社会工作办学开展情况及培养方案。杨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及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主要是要让同学们具备专业意识和能力,以实务训练为主,并介绍了相关实习机构,倡导有意愿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意愿和方向,选择相应的实习机构,去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去钻研自己的研究兴趣和领域,并进行研究生专业论文写作。

 

IMG_6445

MSW教育中心副主任娄世桥副教授介绍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安排进度及如何开展学位论文的写作。娄世桥老师以专业性的话语分析总结了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强调要以政策理论为指导,以社会工作理论建构贯穿论文始终,倡导同学们要多读书,多深层次的理解,去完善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层面。

IMG_6457

社会工作硕士导师杨竹副教授介绍社会工作如何开展研究工作。杨竹老师以专业知识技能为主,为同学们讲解社会工作如何进行研究和开展相关工作。并寄希望于同学们顺利的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在研究生学习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务能力。

旅游与航空服务院长廖军华教授为我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寄语并对我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强调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学会做人,学会做研究,学会积极主动钻研,要多交朋友,增强体魄,以顽强的精神和积极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工作硕士的专业学习中,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IMG_6449

校外导师贵阳创新蔚蓝聂泽俊主任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社会工作的初心和经历,聂主任以自己人生经历从创办贵阳第一家社会工作机构,到现在成长为比较成功的社会工作机构,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们要多学习,多学习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踏入社会把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实务当中去,勉励同学们积极主动钻研,学习知识,用于实践,敢拼,敢搏,敢创造。

最后,师生自由交流。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都分别简短的做了自我介绍,并和老师们在愉快的欢笑声中讨论自己的问题,同学们通过此次见面会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感悟颇深,得到了领导、老师的寄语和鼓励,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和研究兴趣,此次师生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G_6459

图文:朱怀荣、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