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W教育中心开展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关闭本页

MSW教育中心开展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

 

为保证我院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掌握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情况,指导硕士研究生的后续学习,规范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考核,我院特设立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小组,工作组成员由王国勇院长担任组长,杨胜勇系主任担任副组长,社工专硕研究生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组成。在2020927日对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通过钉钉会议从思想政治、道德修养、业务学习、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开展学业中期考核。

考核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导师五人,记录员一人,学生七人。

QQ图片20201015111850.png

QQ图片20201015111901.png

第一考核小组由康红梅老师担任小组组织,罗霞老师、毛刚强老师、潘光莉老师、马震越老师担任考核组成员。考核结束后康红梅老师对此次考核作出评价总结。肯定此次考核中各位参与老师辛苦的工作,表扬被考核学生的优秀表现并对学生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01015111912.png

第二考核小组由杨胜勇老师担任组长,杨竹老师、刘玉连老师、田维绪老师、毛伟老师担任考核组成员。学生汇报结束后,组长杨胜勇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特别是此次考核中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业务学习等方面作出评价。

QQ图片20201015111939.png

第三考核小组由娄世桥老师担任考核组长,胡彬彬老师、周贤润老师、曹群勇老师、翁欢琪老师担任考核组成员。学生汇报结束后,各老师依次对学生的表现作出评价,特别是关于此次考核和学生拟完成的论文选题、定的论文题目、框架等方面的价值、可行性、科学性作出指导。

QQ图片20201015111950.png

第四考核小组由王晓晖老师担任组长、廖文老师、罗贤贵老师、刘辉武老师、聂俊泽老师担任考核组成员。学生认真汇报自己在思想道德、业务学习、科研和实践等相关的情况。并认真回答考核组老师的问题,聆听考核组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考核四个小组同时开展,会议由记录秘书主持,每个小组组长老师宣读相关考核细则后每个学生轮流汇报。汇报结束后每个老师根据培养方案、考核标准、学生汇报情况提问,详细了解考核其完成各项培养任务的情况。最后针对考核组的问题,学生当场回答,考核组老师给予评价和指导。

考核组老师评价和指导完毕后,学生退场,考核小组对学生入学以来的情况和此次考核表现进行全面分析和综合评价,作出考核结论(优秀、良好、合格或者不合格),撰写考核评语,最后进行复会,考核小组组织当场宣布被考核学生的考核结论,并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此次考核从1930开始,2230结束,四个小组的被考核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考核。

 

/文郑义娜、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