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毅鹏教授为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进行线上授课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田毅鹏教授为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进行线上授课

202116日下午16:00-18:00,我校社会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聆听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毅鹏教授精彩的空中课堂。

 

1

23

田毅鹏教授聚焦“东亚地域社会学理论——以战后日本城乡‘过疏—过密’问题研究为中心”这一主题,围绕村落过疏化与乡土社会的衰落、村落过疏化与乡土公共性危机的表现、过疏对策与乡土公共性的重建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同时,鼓励我校2020级博士生通过密集阅读,通过阅读、思考、开拓的思维训练早日确定学术研究领域。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对东亚地域社会学理论,特别是日本政府推出系列“过疏对策”有所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课堂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