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国勇院长带领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到社区见习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国勇院长带领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到社区见习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学生专业知识、达到锻炼学生的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王国勇院长、“MSW教育中心”副主任杨胜勇副教授、社会工作硕士导师康红梅教授和潘光莉副教授组织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于2021年6月17--18日到贵阳市南明区矫正中心、贵州瑞颐鑫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云岩区心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观山湖区金元社区参访见习。

 




 

 

本次见习的内容包括:参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区街道办事处,了解日常基本管理活动和组织架构。主要从总体上了解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街道办事处内部设施及外部环境;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区负责人向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介绍主要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特色以及资深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及技巧分享等。

 




 

 

在此次见习过程中,我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贵阳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基本框架和运营模式,也从资深社会工作者身上学习到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专业技巧。另外,在这次见习活动过程中,我院带队教师就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型研究生的培养环节、招生情况等方面与机构进行交流,多家社会工作机构在见习交流中表示欢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到机构实习与就业,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层面的沟通交流,扩大合作空间。见习的时间虽不长,但也对同学们能力提高、视野拓展、学术研究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必将在同学们人生履历留下精彩的一笔。

 

 

图文/田世兰

审稿/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