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贤润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基本状况

周贤润,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学习经历

2013年9月至2016年6月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博士研究生,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 贵州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 贵州民族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本科,获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0年7月至今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

 

学术兼职

2022年5月至现在 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获奖情况

2022年10月 获贵州民族大学优秀教师

2022年6月  获贵州民族大学优秀工作人员

2020年12月 获第四届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2012年12月 获贵州民族大学优秀班主任

2012年6月  获贵州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项目课题

《乡村振兴中的资本嵌入与社会政策优化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万元,2020年-2023年。

《民族地区驻村帮扶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民委民族研究自筹项目,2020年-2022年。

《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认同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万元,2014年-2020年。

《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实践与身份认同研究》(项目负责人),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1万元,2014年-2018年。

《新生代农民工消费认同的社会学研究》(项目负责人),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特设博士生项目,2万元,2014年-2018年。

2019年中国社会工作动态调查(CSWLS)》(贵阳地区负责人),华东理工大学横向合作项目,2万元,2019年-2019年。

 

科研成果

论文

“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认同与主体建构”,《北京社会科学》2021年第9期

“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的结构瓶颈及其优化路径——基于对贵阳市社会工作动态调查的分析”,(与陆清雄合作),《社会工作与管理》2021年第5期

“职业流动与新生代工的个体化倾向及消费认同”,《人口与社会》2021年第5期

“新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学话语体系构建——以郑杭生发展社会学思想为例”,《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1期。

“消费认同:新生代农民工的身份物化与情感治理”,《当代青年研究》2020年第5期

“从生产主体到消费主体:消费认同与新生代农民工的身份建构——基于珠三角地区的分析”,《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8期。

“民国社会工作中国化的理论实践与研究启示”,《社会工作与管理》2018年第4期

“精准扶贫工作绩效的社会评估运行机制研究——以贵州石漠化片区D县为例”,《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社会学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与方法指引”,《贵州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第4期

“从阶级认同到消费认同:农民(工)身份认同的代际转向”,《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认同——一个社会学的分析框架”,(与杨发祥合作),《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郑杭生社会学中层理论谱系研究——基于学术史的视角”,(与杨发祥合作),《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1期。

“‘省直管县’研究:评述与展望”,《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5年第4期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践中的农民主体性研究——基于贵州省S县的个案调查”,(与周冬梅合作),《社会保障研究》2014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