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中国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关闭本页

我校成功承办中国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1030日,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我校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和贵州省社会学学会联合承办,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民族文化与民族地区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先锋号”和贵州民族大学·镇远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学院共同协办的“乡村振兴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论坛在贵州群升豪生酒店百花厅隆重召开。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参加论坛的代表主要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吉首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赣南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90余人。该论坛共收到投稿120余篇,确定参会的论文103篇。其中教师投稿18篇,博士、硕士研究生共投稿100余篇。参会论文紧扣时代发展主题,积极探索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路径。研究内容主要聚焦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社会工作、公共事件、民族文化、社会问题和其他八大主题。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单元,其中第一单元、第三单元和第四单元由我校博士生导师、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主持,第二单元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所长黄德林研究员主持。

 

王国勇教授作论坛总结

(王国勇教授主持论坛)

黄德林研究员作主持

(黄德林研究员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从参会论文中选出20位代表做学术分享。其中,我校教师康红梅教授,博士研究生周晓莹、周腊梅、周家洪、黄婷婷,硕士研究生李安连分别在论坛上作分享。论坛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杨敏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陈成文教授、贵州大学靳永翥教授和贵州师范大学罗竖元教授作为点评嘉宾为发言代表作点评。

发言人作分享图四发言人作分享图三

发言人作分享

(发言人作研究成果分享)

 

 

 

 

 

 

 

 

 

杨敏教授做点评

(杨敏教授作点评)

 

陈成文教授作点评

(陈成文教授作点评)

 

 



靳永翥教授作点评

 

(靳永翥教授作点评)

 

罗竖元教授作点评

(罗竖元教授作点评)

 

最后,我校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对本次论坛作总结。王国勇教授强调,本次论坛的选题、文献梳理、文章研究方法等为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拓宽了新的思路,也为今后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建设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启示。

总结

(王国勇教授作论坛总结)

分论坛合影

(论坛合影)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文/李圳雨  /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