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部署各团支部组织共青团员学习《团章》,对照合格共青团员标准开展交流分享,引领青年全面发展、不断进步。学院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在花溪校区与大学城校区同步开展。

花溪校区

  2019年11月14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花溪校区各班团支部按照学院团委的部署,分别开展了主题团日的学习活动。花溪校区的2016-2019级的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的公共管理大类各个班团支部按照本班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开展了对《团章》的学习。通过《团章》的学习,对照自身,团员们都一致表示仍需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取得更大、更全面的进步。2019级公共管理大类2班团支部在活动总结提到,“在这次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解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很多同学从刚进校的迷茫,到现在的找到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培养艰苦朴素的作风,脚踏实地的学风,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拥护中国共青团,爱戴中国共产党。积极接受党、团的教育,与抨击党、团的势力作斗争。未来四年我们一定会有所作为”。2018级社会学专业班团支部在活动总结中提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要求,全团必须坚定把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雷厉风行地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团十八大报告用专门一章来部署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充分体现了我们继续改革攻坚的决心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在总结分析前期共青团改革情况基础上形成的思想和认识成果。接下去关键是要切实增强“赛跑”的紧迫感,更好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认真务实谋划改革推进的具体路径、切入点选择, 确保把团十八大提出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大学城校区

  2019年11月14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城校区各班团支部按照学院团委的部署,分别开展了主题团日的学习活动。大学城校区的2016-2018级的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四个专业的各个年级班团支部按照本班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开展了对《团章》的学习。通过《团章》的学习,对照自身,团员们都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团有了更多的了解,拉近了对团组织的距离。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班团支部在活动总结提到,“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团员的思想觉悟和爱国主义信念,使团员对团章相关内容及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帮助广大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班团支部在活动总结中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准确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认识到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续奋斗,将个人奋斗融汇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深刻理解“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是总书记对青年的-贯要求,认识到党和人民寄予青年学生的厚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牢牢铭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六有”要求,认识到青年学生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书写奉献社会、服务人
民的青春篇章”。


图片:刘引、覃铭等      

文字: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