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之旅,走进温暖居”的敬老院活动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图片:张梅       文字:杨爱品

 

20191116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主题为“爱心之旅,走进温暖居”的敬老院活动。当日中午,我院青协参与此次活动的新老校区全体成员在敬老院附近会和并一同前往敬老院,我们的活动顺利展开。

(志愿者们正赶去敬老院的路上)

本次活动中,各个参与的志愿者都很积极。我们到敬老院时老人们正在闲坐着。于是我们的志愿者按照负责人的安排,将我们所准备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们,开始亲密的跟老人互动,有陪老人下棋的,有陪老人聊天的,也有为老人按摩的,还有些同学帮忙打扫卫生。随后就是我们的表演环节,有唱歌、朗诵、舞蹈。老人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其乐融融。节目表演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以同学们和老人们一同跳广场舞结束此次的活动。

(志愿者与老人互动)                      (节目表演)

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虽然我们只能为老人们做一些小事,但小事也可以给老人带去温暖。也许你只是问候一下她们的身体状况,但对于她们这也是一种幸福。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的老年人最缺少的就是陪伴,所以让我们用真诚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影响社会,使所有老人都“老有所乐”。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到敬老爱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活动结束和老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