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小组赴花溪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9年10月26日下午13:00,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全部学员在两名小组长的组织下一起去探望了花溪青林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为老人们表演了节目。  

IMG_5259

 

    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学员热心陪伴老人聊天,学员们给老人们分发了携带来的慰问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从言语上关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生活情况,并同他们交流过去和现在生活的变化。

IMG_52597

IMG_5283

1572336317335

IMG_5310

IMG_5339

IMG_5301

 

IMG_5385

IMG_5405

    随后学员们为老人们准备的节目表演活动在邓淑予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下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由全体学员用心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紧接着学员们同敬老院的老人一起合作了歌曲《青藏高原》,将活动气氛推入高潮的是由邓淑予在活动的最后歌曲《同一首歌》为当天的表演拉下帷幕,

    当天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表演过程中妙趣横生,全体学员及老人们在本次活动的带动下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节目表演结束后,学员们同老人们依依惜别,老人们向学员们表达了感谢之情。活动最后在学员们的邀请下,老人们同学员们一同进行了大合照。

下午15:30分,学员们怀着不舍之情结束了此次敬老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