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加强对研究生支部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2019年11月23日,研究生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梅陈同志主持,首先由他宣读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一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二是邀请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谈学习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

杨海妹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带头学习,她引用了书中的话: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在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的心得体会时,党员代表陈燕同志、同志,积极分子王科利同志、何一凤同志等先后作了发言。其中王科利同志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是了解国家大事,方针,政策的一个来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系统的学习领悟其精神。对照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查缺补漏,及时改正,有新的进步和成效,在“脱贫攻坚”中摘掉自己知识贫瘠的帽子。争取思想上进步,行动上前进,理论上增强。

最后,支部副书记梅陈同志做了会议的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为了更好的勉励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坚守自我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积极上进,支部定期了解各位同志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情况,通过学习各章节内容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以及领悟,

推动了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地用党的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