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评估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评估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73日,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评估工作会在贵州民族大学第一会议室召开。由专家组组长曾丽教授及省教育厅社政处王小红处长一行7人,对我校民族文化与民族地区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评估考察。民族文化与民族地区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以科研处柳斌副处长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国勇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王国勇主任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专家及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王国勇主任分别从研究中心的保障条件、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建设计划达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对基地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专家一行查阅了基地材料及办公场地具体包括基地自评报告进行仔细查阅;抽查研究基地著作、论文成果;检查研究基地项目成果和经费投入情况;参观研究基地的办公场地和基地网页建设情况等等。在这一检查过程中,研究基地主任和其他相关负责人积极对专家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评审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图一

 

评审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图二

评审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后,对民族文化与民族地区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基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基地契合了当前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明确,具有民族性、地域性特色,科研成果丰富,研究中心人员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服务成效明显。同时,各位专家也研究基地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研究基地主任积极与各专家们交流讨论,认真听取专家们宝贵意见和建议,作出研究基地未来发展规划蓝图。

基地主任与评审专家交流图一

 

基地主任与评审专家交流图二

图文:赵镓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