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校长出席2011届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校友座谈会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王林校长出席2011届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校友座谈会

724日,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毕业十年重聚首,展望未来话今朝”2011届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校友座谈会于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同叙校友情,共谋新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原副校长吴晓萍,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硕士生导师、退休教师何彪、童中心出席本次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2011届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在校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座谈会由王国勇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宣传片。随后,王林校长发表致辞。王林校长首先对2011届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现状。王林校长指出,今年是贵州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来,学校曾一次并校、二次搬迁、四易校址,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一代代民大人,始终奋发蹈厉、传薪继火,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事业有成的栋梁之才,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贵州民族大学现有两个校区、24个二级学院、87个普通本科专业,10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类别18个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项目。学校着力打造民族学学科群,推动建成民族学、社会学、法学和其他支撑学科有机统一的学科体系,持续优化深化“双一流”和“学科金字塔工程”建设,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王林校长致辞)

王林校长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贵州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在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民族民间文化为民大人的教学科研提供了丰厚沃土和无限空间,结出社会学等学科群的累累硕果。贵州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要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我校一直注重培育学生全面发展,我们的校友身上有着踏实、能干优秀的品质,如今在各行各业都有一番建树,母校倍感欣慰,我们师生要一道努力共同促进贵州民族大学的发展。

紧接着,王国勇院长对学院发展情况、社会学学科概况、社会学学科沿革和方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2011届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校友、在校研究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会后,2011届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校友们为母校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牌匾并与导师们合影留念。


(毕业生向老师赠送牌匾)

(集体合影)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文/李圳雨 /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