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花溪区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对接交流座谈会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全面发展,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11月14日花溪区民政局与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教师代表在花溪区民政局开展交流座谈。本次座谈会由花溪区民政局局长杨刚主持。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杨刚局长代表花溪区民政局全体成员对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次与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对接交流的工作内容作介绍。随后,杨局长对花溪区民政局近年的发展规划作了介绍,强调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对花溪区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杨德忠副局长对花溪区社会工作站以及花溪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李黎指出,本次座谈对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希望花溪区民政局能与贵州民族大学进行长期合作。接着,我院副院长卫松向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学院的基本情况。社会学系系主任康红梅、社会工作系系主任杨胜勇对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作详细介绍,并推荐专业学生到花溪区民政局实习。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贵州民族大学与花溪区民政局的合作关系,为同学们的专业实习提供了锻炼平台,共有10名学生获得了在民政局实习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主动将自身的专业优势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提升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图文供稿:李新旭/龙子英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松

    三审: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