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12月15日-17日,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社会工作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卫松教授、MSW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胜勇副教授、副主任娄世桥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娄世桥副主任在分论坛上作了发言。

我院参会教师的合影

 在此次会议上,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的大会发言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教育要回应新时代需求,强化产学研一体化,提出了以“实践敏感”专业培养模式回应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的策略路径。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教授顾东辉教授、中山大学梁玉成教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刘能教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贵州大学庄勇教授、厦门大学童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教授、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黄晨熹教授、云南大学高万红教授、南开大学吴帆教授等围绕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教育都作了大会发言。 在接下来的五个分论坛中,我院娄世桥副教授作了题为“社会工作实务再认识:基于学理和现实的审视”。

娄世桥副教授在分论坛上的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研讨和学习,让我们在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教育上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适时调整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专业教育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图文供稿:卫松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松

    三审: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