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寒假暖心活动”就业指导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8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社会学院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2024年1月16日,由社会学院主办的“寒假暖心活动”就业指导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贵州人事通夏永老师主持、神若兰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文琴老师、2024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相关就业信息服务网站和招聘信息搜索方式。接着神老师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对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神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然后神老师讲到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如何选择用人单位,并针对这个问题提供了职业评价工作单,对评价职业的参考元素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神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神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老师与学生互动环节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我院辅导员文琴老师在开展学生主题班会、与学生谈心谈话等日常工作中尤其强调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性,并在讲座前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有利于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


图文供稿:李飞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松

三审: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