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开展“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指导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加强2024届毕业生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提高备考效率,提升考试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1月23日,社会学院通过微信平台成功举办“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贵州人事通核心创始人商勋老师主讲,辅导员文琴老师以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贵州省考历年招录情况

首先,商老师对历年贵州省公务员考试的招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根据往年贵州省公务员考试招录比例的变化情况,从有利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强调在选岗时需要充分考虑自身条件和竞争力,避免盲目选择热门岗位导致落榜。

接下来,商老师讲解了选岗常见的“专业对口”、“扬长避短”、“发展前景”、“知己知彼”、“兴趣所在”等原则。针对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专业特点,重点介绍了这两个专业在贵州省公务员考试中的综合情况。

最后,对于选岗及考试的准备工作,商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商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选岗和备考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深入分析了历年招录情况、选岗常见原则以及专业招录情况等内容,为同学们准备2024年贵州省公务员考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商老师也指出,参加省考固然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选择,但希望同学们平时能够多了解、多思考,对自己的能力有明确的认知和定位,认真做好职业规划,争取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职业目标。



图文供稿:李飞 龙婷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松

三审: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