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字体: 关闭本页

随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的陆续公布,广大考生即将面临复试及调剂的关键环节。为了提高备考、调剂的效率,帮助考生顺利上岸,2024年3月6日,社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贵阳启航著名考研复试指导老师田瀚翔老师主讲,辅导员文琴老师、2024届考研同学及低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田老师对是否开始准备调剂、调剂要求以及调剂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根据2023届考研调剂时间预测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系统可能将于2024年4月23日关闭,提醒考研学子要时刻关注考研调剂系统,尽量避免因错过调剂时间而导致落榜。

考研调剂流程

其次,田老师就复试问题展开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考研复试内容与考研面试的底层逻辑两个内容。针对面试的底层逻辑问题,田老师从考研复试真相——“你的思维是否适合读研”、考研复试现场——“我就是演员”以及如何包装自己——“你经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想到什么”三个方面与考研同学进行了交流,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调剂策略和复试建议。

调剂、复试准备过程

最后,对于指导老师的选择和联系问题,田老师从邮件表达方式和自荐信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指导,让他们对复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此外,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田老师鼓励学生积极提问,并针对考生个体情况进行解答和指导。

此次讲座内容涵盖调剂流程、择校技巧、面试准备以及沟通能力培养等方面,田老师针对考研调剂、复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实例给出了解决方案,为考生提供了全方位的调剂、复试指导,旨在帮助考生全面了解调剂、复试环节,提高成功率,助力他们实现人生理想。


    图文供稿:尹星霖 李飞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松

三审: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