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翟学伟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南京大学翟学伟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20201211日下午3:00-6:30,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翟学伟教授,开展了题为:“微观社会学的两个本土理论(上)”的空中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空中课堂讲授方式。我校师生及硕博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1608292913(1)

 

cd11beb9ddae90864d416fd08682827

 

 

 

 

4389f0f63e463516f118f411f5d05f6

翟学伟教授具体讲授了怎样从社会学的视角来观察、对比不同国家间文化差异的方法,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社会“理论”发现的重要性,强调社会学专业学生一定要有理论发现的意识。翟学伟教授课堂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重新为硕博研究生拓开了一种新的学术思路。硕士、博士生们不仅在理论知识方面收获良多,而且在研究方法上也学习到了不少,硕士博士生们的社会学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文 刘秀芳 杨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