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讲堂开讲啦---北京大学谢立中教授为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授课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字体: 关闭本页

空中讲堂开讲啦

---北京大学谢立中教授为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授课

2020116下午3:00-6:00,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谢立中教授通过空中课堂形式为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讲授《社会学理论与经典文献选读》课程,本次授课围绕《实证主义社会学》讲开去,2020级博士研究生共计29人参加。

IMG_256

IMG_256

谢教授从孔德的实证主义社会学理论到涂尔干的实证主义社会学理论再到帕森斯的实证主义社会学理论,重点讲解了实证主义社会学的基本理论预设及其方法论逻辑,从本体论预设、认识论预设、方法论逻辑等方面展开将科学理论娓娓道来,旁征博引,谢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深邃的思想、鞭辟入里的分析、对社会学学科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以及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展了研究视野方面,夯实了学术积累,引发了深入思考。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句点。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