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竹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基本情况

杨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监事长;研究方向为农村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

 

学习经历

2014年9月至2020年7月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研究生 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4年9月至2006年7月 中山大学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 获法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9年8月至现在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系教师

  

留学与海外工作经历

2012年9月至2013年2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

2021年7月至现在,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监事长

 

获奖情况

第三届贵州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项目课题

儿童权利视域下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研究,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2020年至现在。

阶层固化趋势下城市贫困家庭子女就业问题与社会工作干预研究,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2015-2020年。

贵州进城农民工子女学前教育研究,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项目,2014-2016年。

西南地区城市贫困人口日常生活研究——以贵阳市为例,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2012-2015。

贵阳市廉租住房租住群体生活质量研究,贵州省教育厅项目,2009-2010年。

贵州省高校社会工作实习教育现状研究,民政部项目,2008-2009年。

 

主要科研成果

“城市贫困邻里:陌生人还是共同体?——基于贵阳市保障房小区的实证调研”,《社会工作与管理》 2019年第3期。

“从行政主导到专业主导:西部农村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践与反思——基于民政部“三区”计划在贵州的实践”,《农村经济》2018年第5期。

“廉租住房住户社会支持网现状分析与建构策略”,《社会工作》2011年第3期。

“转型期农民工外出就业动机及代际差异”,《农村经济》2009年第9期。

“社会工作中的价值介入及其困境”,《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年增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