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腊梅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基本情况

周腊梅,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讲师,社会学在读博士,中级社会工作师。研究方向为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老年社会工作。

 

学习经历

2019年9月至现在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博士在读。

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  贵州大学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3年9月至2007年7月  贵州大学社会工作系本科,获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0年9月至现在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

 

获奖情况

2020年5月,《族群认同与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获贵州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

项目课题

《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社会建设研究》(课题负责人),贵州省社科联招标课题,2万元,2021年1月。

《社会工作视角下的贵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研究》(课题负责人),贵州省教育厅青年项目1万元,2014年10月。

《贵州民族地区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课题负责人),贵州省教育厅基地项目,6000元,2015年1月。

 

科研成果

1. 著作

《社会治理创新:贵州的实践与探索》(参编),中国原子能出版社,2017年12月。

2. 其他论文

《贵州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发展的难题和对策》,《社会治理创新与贵州和谐社会建设研究》,贵州大学出版社,2015年11月。

《贵州新农村社区建设与创新的几点思考》,《社会管理科学化与文化发展繁荣研究》(贵州省社会学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论文集),贵州大学出版社,2012年5月。

我国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探讨,《大观周刊》,201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