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讲座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3月30日下午,社会学院在3号楼401教研室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讲座,旨在帮助我院教师深入理解一流课程建设内涵,助力一流本科优质课程、平台建设工作。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高鸿纲主持,院长包智明、副院长卫松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智慧树网资深课程顾问、金课咨询师国婷婷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高鸿纲副院长对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国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国老师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贵州省相关文件内容和实际案例,从“政策解读、五类一流课程分析、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情况分析、一流课程建设要点概述”等方面逐一对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和重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剖析。国老师的讲解由点到面,由浅到深,让学院各位老师对一流课程的目标设计、学情分析、课程内容重塑、教学方法创新及教学评价等有了更多的了解。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国老师就一流课程申报以及课程改革创新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将以本次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为契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五大类型金课建设,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创新性教学方式方法应用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突出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扎实做好课程建设、切实提高课程质量,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文供稿:杨 云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 松

    终审:李 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