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并在会议征文中荣获佳绩

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12月8日至1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新乡举办。我院共有两名教师杨胜勇副教授、娄世桥副教授和四名博士研究生向颖、阳忠艳、汤皓然、顾化杰参与本次会议。

我院参会教师娄世桥副教授(左一)、杨胜勇副教授(右一)

我院娄世桥副教授以“社会工作实务再认识”为题进行小组发言,并获得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征文二等奖;向颖的发言论文“双重生产的合法性获取机制——项目制下社会组织‘中标’何以可能”荣获第五届青年学者分论坛征文二等奖;汤皓然以“陪伴、链接与颠倒的实践感:环境治理中社会工作者的角色形塑过程”为题进行发言,并担任单元主持人。同时,论文荣获第五届青年学子分论坛征文一等奖;顾化杰在分论坛1,以“空间思维的实践转向:回迁社区治理现代化的空间之维”为题进行发言;阳忠艳以“‘六社’协同:社工站参与社区治理的路径”为题在分论坛13进行发言。

我院师生的发言现场

本届年会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共设置18个主题分论坛和11个独立论坛,来自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及一线社会工作者聚焦专注“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共商共议“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发展大计”,参会规模达历届之最。同时,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会议上,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合影

此次年会为我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学科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共同体网络,也为我院师生向国内同行专家学习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图文供稿:向颖/阳忠艳/汤皓然/顾化杰

    初审:赵元梁

    二审:卫松

    三审:李黎